讀者捐款區
◎ 下載捐款單
◎ 下載自動轉帳授權書
(請下載後以A4打印紙列印)

近期月刊
蒲公英希望月刊
希望月刊
盼望不停歇

生命,有時需要勇氣與冒險。當我們滿懷盼望時,往往能夠激發動力,迎向挑戰。當陽光灑落,就帶來溫暖和希望,無論你正處於何種景況,不要輕言放棄,讓盼望永不停歇。...(更多)




首頁 > 我們的事工 > 網絡事工 > 希望網

網絡事工 - 希望網

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以《蒲公英希望月刊》與許多讀者有親密的關係,為了與更廣大的網上讀者有更密切、即時的互動,設立了蒲公英希望網。希望網不僅作為《蒲公英希望月刊》 的延伸,更藉由多媒體的應用,提供全人式的發展;有針對莘莘學子的生命教育資源、語文學習,適合上班族的心靈講座,以及社會大眾皆受益的溫馨小故事,豐富的內容也榮獲 「行政院研考會網際營活獎首獎」肯定。

網上《希望月刊》
蒲公英希望網每月有兩類電子報發刊,「希望電子報」除了報導基金會消息以外,亦可瀏覽過往期數,重溫閱讀的感動。
此外,我們也積極開發各樣不同的電子管道,提升閱讀的便利性,自 2010 年起, 《蒲公英希望月刊》可透過手機與網路連線,直接下載電子月刊,相當輕鬆便利!另一方面,網站附設編輯部落格(blog),提供月刊故事背後的花絮、相關影音圖片等,幫助讀者對故事內容獲得更深刻的體會。

學習種子
《蒲公英希望月刊》致力深耕生命教育,近年來大量進入校園,成為師生共讀的刊物。為此我們開闢了學習種子園地,期望藉由互動的遊戲、影音,獲得在語文、知識、品格與道德上的正向影響力。
學習種子目前有七個單元:
1.中英文學習。聘請具專業教學經驗的英文教師協助錄音,提供了中英文全篇、分段朗讀,單字介紹與例句,並中英文全篇、逐句翻譯對照。
2.成語大搜查。包含月刊故事中的成語解釋、應用與例句朗讀,並有「成語小學堂、成語連連看」等遊戲,作為語文學習的測驗與能力鑑定。
3.故事角。可在小組或團體中進行,藉由閱讀文章後所引發出的心得討論,分享彼此生活經驗,將故事中的學習目標具體落實到生活中,並提供教學單張 word 檔及 PPT 檔下載。
4.蒲公英加油站。提供娛樂性豐富的活動或小測驗,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呈現,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。
5.故事開眼界。將感動人心的故事藉由手繪動畫呈現,在圖畫與音效的情境引導下,讓人對故事產生更深刻的感受。
6.幽默櫥窗。幽默笑話讓您在莞爾之餘,尚能思考深入的道理,並有可愛的蒲寶寶在四格漫畫裡生動演出呢!
7.閱讀急轉彎。在閱讀故事後,透過文意測驗,能夠更明確掌握文章精髓,提升閱讀能力,以及語文常識的自我檢視。

卓越人生
卓越人生系列講座邀請各界領導階級人士,是現代人在忙碌社會中提升自我的一項利器,從建立自我正確認知、職場人際互動、身心財富管理,到學習家庭經營、兩性溝通相處、親子教育互動等皆涵蓋其中。
卓越人生系列講座每年均會擇期舉辦,場場轟動爆滿,請各位讀者隨時留意最新演講訊息。透過講座,將能獲得許多受用的觀念,並帶出豁然開朗、海闊天空的思考模式。網站上可收看不同主題的精彩講座內容,以及回顧過往活動報導。

電子報
蒲公英希望網每月有兩類電子報發刊,「希望電子報」除了報導基金會基金會消息以外,也提供月刊文章推薦、活動介紹、好書推薦與網站最新精彩內容,讓您擁有第一手的消息。「學習種子電子報」,則針對「學習種子」各單元的更新,提供完整翔實的預覽,讀者使用後的心得也能在此分享交流,做為彼此觀摩鼓勵之用。

分享下載
配合《蒲公英希望月刊》出刊,希望網每個月會從月刊精美的編排中,設計桌布供讀者下載,逢年過節均會設計全新的電子賀卡,免費提供給網友使用,另有各式來電答鈴與主題部落格貼紙,為您的生活添加更多貼心便利又實用的服務。

蒲公英希望基金會
散播祝福.分享愛
Tel:2789-0070 Fax:3695-0540
香港新界荃灣橫窩仔街2-8號 永桂第三工業大廈5樓B室
電子信箱:mail@dhf.org.hk 服務據點
Copyright Dandelion Hop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