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捐款區
◎ 下載捐款單
◎ 下載自動轉帳授權書
(請下載後以A4打印紙列印)

近期月刊
蒲公英希望月刊
希望月刊
盼望不停歇

生命,有時需要勇氣與冒險。當我們滿懷盼望時,往往能夠激發動力,迎向挑戰。當陽光灑落,就帶來溫暖和希望,無論你正處於何種景況,不要輕言放棄,讓盼望永不停歇。...(更多)




首頁 > 我們的事工 > 網絡事工 > 教牧網

網絡事工 - 教牧網

源起
時代快速變遷,牧者所要面對的挑戰與日俱增,牧養事工既多且雜;因此,2008年6月,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成立「教牧網」,立志扮演教會的書僮,讓教會牧者可以透過網站取得最佳的參考資料,作為講台事奉、聚會分享、教牧關懷、治理教會等用途;期盼這個網站成為眾牧者的事奉利器,在使用上能得心應手。

採專屬會員制
「教牧網」是牧者的專屬網站。牧師、師母(師丈)、長老、傳道人(教師)、宣教士、神學院老師、神學生,凡符合上列其一身分者,就能申請,成為「教牧網」會員,只有教牧網會員才可以使用站內資源,一般會員是看不到文章內文。

單元介紹
針對牧養、事奉的需要,站內萬篇以上的文章皆做了完整的分類和標籤,便利會員取得所需資訊。每日定期新增文章,不斷蒐集優良的材料,與時代同步。

文章目錄區
依文章性質、種類,區分了:各類講章、查經系列、牧養教材、故事集、時事藝文、教會事工、事奉百寶箱、教會治理等八項目錄,作為站內文章的索引;每個目錄之下還有子目錄,在目錄區的單元中,可以看到所有收錄的文章。不論是講章的預備、小組聚會的教材內容或是查經……等,都可依照個人的需求,點選其中的目錄,查看相關的資訊。

最新文章區
是取得站內最新資訊的地方,提供最新的20篇文章,文章每日更新。

文章精華區
專輯主打、豐盛人生、時事藝文、編輯推薦,是教牧網要推薦給會員閱讀的文章。配合每月教牧電子報的發行,製作專輯,並且搭配蒲公英《豐盛人生》靈修月刊的主題,收錄相關講章、教案,提供主日證道、小組聚會的材料。最新藝文消息、時事話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。並且提供好看的電影、介紹優質的圖書,增加會員的新知。

標籤雲
教牧網站內的每篇文章都會建立二個以上的標籤(關鍵字),因此標籤雲是由各種不同的標籤所組成。標籤雲中的每一個標籤都可以點選,點選進去會看到與此相關的文章。標籤雲的製作,是讓其他收錄的文章都可以被閱覽,增加文章的曝光度。此標籤雲,隨著翻頁,有著不同的標籤。

進階搜尋
可以依內文、標題、作者、標籤等來搜尋文章,使尋找的資料更精確。

我的收藏
是一個人化的文章管理功能。若看見喜愛或重要的文章,可以點選「收藏」,在被收藏的文章作註記、標籤,方便管理。

延伸閱讀
在每篇文章下方,有一塊延伸閱讀區,介紹站內相關收錄的文章。

其他功能
每篇文章也都設有「轉寄、列印」的功能,可以與別人分享。
站內還有其他功能和單元,歡迎全職教牧人員申請,體驗這個牧者專屬的網站。

展望未來
以最好、最新的資源、最佳的策略呈現給牧者,是我們持續不懈的方向,同時期望「教牧網」能成為牧者的社群網站,透過此一交流平台,牧者們能在這片專屬的園地中相互支持與鼓勵,也期望牧者分享自己的講章、文章、見證……,加惠網站所有的會員。

 

 

蒲公英希望基金會
散播祝福.分享愛
Tel:2789-0070 Fax:3695-0540
香港新界荃灣橫窩仔街2-8號 永桂第三工業大廈5樓B室
電子信箱:mail@dhf.org.hk 服務據點
Copyright Dandelion Hop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